三个水

别说话,随便看看

【坤廷】夜空中最亮的星(1)


TX可婚背景

Ooc私设满天飞

勿上升正主

 

霸道温柔忠犬总裁攻X娇生惯养小作精明星受


我就是很想写这样一个设定┓( ´∀` )┏正正太懂事了,所以这次我想要一个娇纵任性却天性善良敏感的正正┓( ´∀` )┏不服憋着┓( ´∀` )┏



    (1)

      朱正廷和蔡徐坤结婚了。

 

      这事儿在蔡徐坤那个满是纨绔子弟的圈子里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毕竟有大半的人都知道他曾经热烈地追求过朱正廷这朵上戏的高岭之花。那时的朱正廷却骄傲地连一个正眼都不曾施舍给他,甚至当着蔡徐坤的面把他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丢进垃圾桶。蔡徐坤的脸色当时就变了,竟然也能忍着不发作,倒是被那群狐朋狗友当作茶余饭后的谈资讲了许久。

 

       他追求朱正廷这件事,大家一向也是当成热闹看的。

 

       朱正廷是典型的学院派,自小家教严苛,尚未懂事的年纪就被送去学习古典舞,懵懵懂懂地把舞蹈当成唯一的追求,以一骑绝尘的成绩考入上戏舞蹈学院,在校刻苦认真是老师们心中的乖宝宝,偏偏相貌又生的精致好看,站在舞台上举手投足间都仿佛一件完美无瑕的艺术品,于是深受其他同学追捧,校内表演有他的节目时总是一票难求,前排甚至常常有人举起灯牌大喊“人间仙子”“仙子下凡辛苦了”。

 

       在人间仙子的价值观里,那些满身铜臭内涵全无的富二代自然是入不了眼的。

 

       蔡徐坤偏偏把他看不上的这些东西占全了。

 

       买湖买地买小岛,送花送车送洋房,俗气死了。

 

       本以为生日礼物事件后两人可以一别两宽各自欢喜,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计划赶不上变化,在接连不断的意外事故阴差阳错之后,朱正廷还是和蔡徐坤结婚了。

 

        结婚当天,朱正廷的脸上肉眼可见地写着不开心不愿意不喜欢,可面对宾客的时候却依旧要保持得体的微笑。自己在学校里再厉害又有什么用呢?始终厉害不过资本和权力。家里的生意出了问题,整个资金链都断了,求助的电话打出去也仿佛石沉大海没有回应。朱正廷从小被家里娇惯坏了,除了跳舞和花钱什么也不懂,看着姐姐姐夫骤然老去的面容,鼻腔一阵阵发酸,又不知道如何是好,急得嘴角起了一串小泡。

 

        猪队友黄明昊给他出主意:“要不你去求求蔡徐坤吧,他那么喜欢你,又有钱,肯定会帮你的啦。”

 

        朱正廷是个傻白甜,于是真的跑去找蔡徐坤。

 

       他给蔡徐坤打电话的时候那头吵得要命,时不时还有娇滴滴的女声从听筒漏进耳朵里,朱正廷不知道为什么胸口一阵气闷,原本准备好的台词全忘了,只问了句“你在哪儿”,得到了答案便气势汹汹地往AQY娱乐会所去了。

 

        到包间的时候却只有蔡徐坤一个人,穿着黑色丝质印花衬衫,似笑非笑地坐在几人宽的沙发上看着他,桌上地上胡乱倒着些酒瓶,音响里放着不知名的舞曲,危险而诱惑。他抬了抬下巴,“随便坐。”

 

        朱正廷从来没有来过这种地方,紧张地站在离门口只有一两米的地方,“你能先把音乐关了吗?我有事和你说。”

 

        蔡徐坤笑着朝他招招手,答非所问,“你过来。”

 

        朱正廷背后的寒毛都竖起来了,警惕地挺直了脊背没有动。

 

        两个人沉默地僵持了一会儿,直到包间里的音乐轻下去又响起来,终于有人动了。

 

       蔡徐坤几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向门口。 

 

       朱正廷紧张地要命,又不愿示弱,下颌的线条紧绷着看着来人,薄薄的嘴唇抿成一条线。

 

        蔡徐坤走到离人几步远才停下,隔着不足半米的距离,无奈道,“你为什么总是这么倔?恩?”

 

        他刚才一定喝了酒,说不定还和那群狐朋狗友一起抽了烟,朱正廷闻着他身上残留的烟酒味,头疼地想着。

 

       蔡徐坤拿起遥控开了静音,整个房间的空气都随之冷淡了下来,只剩下屏幕里微弱的光线映在两人的侧脸,“我现在把音乐关了,你要和我说什么事?”

 

       朱正廷下意识地后退了半步,稍稍拉开了两人的距离,心虚地避开蔡徐坤的视线,“你能借我一点钱吗?”

 

       蔡徐坤真实地感到意外,“你要借钱?”

 

       眼前这个一看就娇生惯养,长在蜜罐里,向来心高气傲的人间仙子,穿着价格不菲的限量款衣物,站在这里向他借钱,怎么看怎么违和。

 

      朱正廷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嘴唇,“嗯。”

 

      蔡徐坤盯着他红润的嘴唇,和那一小截羞涩诱人的舌尖,顿觉舌干唇燥,“借多少?”

 

       他的视线过于赤裸直接,仿佛随时要将人拆吃入腹,朱正廷被他灼热的视线盯得毛骨悚然,整个脑袋里写满了后悔两个字,恨不得立刻夺门而出。自己怕不是脑子被门嗑了,怎么会相信黄明昊的鬼话来跟这个人交涉?

 

        蔡徐坤十分有耐心地做了个疑问的表情。

 

        朱正廷豁出去似地别过了头,闭着眼睛含糊不清道,“两……千万吧。”

 

        蔡徐坤其实听得挺清楚,看到朱正廷一脸慷慨就义的表情偏偏又想逗他,挑了挑眉毛,“什么?”

 

       朱正廷这辈子的厚脸皮都在这一天用尽了,蔡旭坤却还要装糊涂,他委屈又无助,一股气憋在胸口,整个人止不住地发抖。

 

       蔡徐坤看眼前这个小身板抖得像筛子,仿佛自己才是十恶不赦的那个人,只好又哄他,“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两千万对不对?”

 

       朱正廷的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看到蔡徐坤的脸就气不打一处来,硬是哽咽了两下把眼泪憋了回去,颐气指使道,“你不要碰我。”

 

       蔡徐坤手都快碰到朱正廷后腰的衣服了,只好又停住了没有动,“好,我不碰你,你自己去沙发上坐下慢慢说?”

 

       朱正廷是典型的吃软不吃硬,蔡徐坤哄他两下立刻就恢复了大少爷脾气,一脸嫌弃地拒绝,“你是不是和他们一起抽烟了?这里的味道熏得我头晕,我不要呆在这里了。”

 

       蔡徐坤一脸无辜,“我真没有,我再去开一个新包间?还是去我车上?”

 

       朱正廷皱了皱眉头,“那去你车上。”

 

       蔡徐坤又只好像贴身保镖似地把人护送到了停车场,替他开了车门看他坐好,才绕过车身坐上了驾驶座。

 

       车上还放着朱正廷某次搭车后落下的兔子玩偶,乖巧地歪在副驾驶座上,朱正廷看到时有一秒钟的停顿,而后抓起了兔子耳朵放在自己腿上。

 

       蔡徐坤:“去江边吹风?”

 

       朱正廷心不在焉地玩弄着兔子耳朵,“嗯。”他情绪低落地太明显,从前蔡徐坤这么提议时,他总要忍不住怼几句,今天却没有。

 

       10月份,入夜的江边风大且凉,这时候已经没有什么人。

 

       朱正廷靠在栏杆上,手上仍旧抱着那个玩偶。

 

       蔡徐坤望着他的侧脸,斟酌着词句,“怎么突然需要这么多钱?”

 

       朱正廷犹豫着,纠结着,神经质地扯着兔子的尾巴,他舔了舔嘴唇,不敢去看蔡徐坤的眼睛,“我姐夫被人骗了很多钱……家里的公司运行不下去,爸爸打了很多电话也没有人愿意帮忙……蔡徐坤,我家可能要破产了。”

 

       朱正廷的话被风声揉碎了一些,他沉默了一会儿,把兔子玩偶放在了栏杆上,“我以前总觉得自己很厉害,我会跳古典舞现代舞中国舞,我站在哪个舞台都有自信成为最优秀的那一个,家人宠我,老师夸我,同学羡慕我……可是这些到头来有什么用呢?家里人连商量卖房产还债的事都要背着我……可能我在他们所有人的眼里,只是一个除了跳舞和发脾气以外,一无是处的人吧。”

 

       蔡徐坤忍了一会儿,终于没有忍住,伸手拍了拍朱正廷的脑袋,“傻正正,他们爱你才不想让你跟着一起干着急啊。”

 

       朱正廷:“可我也想为家里分担一些啊,我不要做什么温室里的花朵,我可以不再学习跳舞,我可以出去打工……唔。”

 

       蔡徐坤头一次未经批准就伸手捂住了朱正廷的嘴,掌心甚至能体会到对方嘴唇的柔软触感,“别轻易说这种话。·”

 

       朱正廷怔楞着转头看向蔡徐坤,“……”

 

       蔡徐坤松了手,有些不自在地握紧了手心,转而与朱正廷的视线对上,缓缓透出柔软的笑意,“一切都会好的,我在呢。”

 

       朱正廷就应该是绽放在山巅上不可被人采撷的高岭之花,是不慎坠入凡尘的人间仙子,是该被捧在手心呵护的瑰宝,是蔡徐坤渴望而不可得的一颗星辰。

 

       于是朱正廷和蔡徐坤结婚了。

 

       这是大家知道的。

 

       还有他们俩自己知道的,这是一次假结婚。

 

       至少在朱正廷看来如此。

 

       因为蔡徐坤一脸真诚地说,他不能平白无故把两千万给一个外人,这或许会让他受到集团董事的质疑,但如果两人有正当合法的关系,朱正廷拿这两千万甚至更多钱去“投资”,便也无可厚非。

 

       朱正廷即使有再多的不满意,此时此刻都无法抵挡金钱的诱惑,他答应了蔡徐坤。


_TBC_

评论(37)

热度(7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