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水

别说话,随便看看

【坤廷】夜空中最亮的星(2)

私设满天飞

OOC都是我的

别上升


(2)

  

  朱正廷瞒着父母和蔡徐坤领了结婚证,得到了他迫切需求的巨款,在父母极度惊讶的目光中送出了支票,甚至用着蔡徐坤教他的说辞让父母半信半疑地接受了这桩毫无征兆的婚事和自己儿子口中这位素未蒙面却在圈内大名鼎鼎的伴侣。

  

  “我今天就要搬去他家啦。”朱正廷心里有一点惆怅,却故作轻松地说,“我去理一下东西。”

  

  朱母跟着去了他房间,“贝贝,你老实告诉妈妈,你是真心和他一起的吗?你不能为了——”

  

  “妈妈,”朱正廷打断道,“我像是那种会为难自己的人吗?”

  

  朱母仔细回想了一下,点点头,“那你也要把人带回来给妈妈看看呀。”

  

  朱正廷摆摆手,“下次啦。”

  

  朱母又担心起来,“他是不是很忙?听你爸爸说他家的企业很大,会不会以后都没空照顾你呀?”

  

  在她眼里朱正廷总是很小很脆弱,一分一毫都需要人呵护才好。

  

  朱正廷只好妥协地跑去一边打电话。

  

  蔡徐坤今天去集团的一个娱乐子公司听第三季度绩效汇报,会开到一半私人手机接到了朱正廷的电话。于是整个会议室的人眼看着他们原本一脸酷炫狂霸拽的大老板在看到手机屏幕的一瞬间堪比冬雪消融万物盎然的表情。

  

  大老板对着所有人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接起手机走出了会议室。留下一屋子人大眼瞪小眼。

  

  朱正廷原本以为蔡徐坤一定忙得没空接电话,还在纠结着说辞,那头冷不丁传来一声“喂”的时候,他吓得碰翻了阳台上的绿萝。他手忙脚乱地去收拾地上的绿萝,一边道,“那个……我家里人想邀请你来吃晚餐……所以催我给你打电话——”

  

  蔡徐坤的嘴角扬起来,“今晚?”

  

  朱正廷突然被打断了思路,愣了一秒,道,“嗯……如果你没空的话也——”

  

  蔡徐坤:“当然有空,我一会儿就过去。”

  

  蔡徐坤的语气太过从容,完全不按朱正廷的剧本走,朱正廷立刻有一点不开心,“你不要总是打断我说话好吗,我不喜欢这样,显得很没有礼貌。”

  

  蔡徐坤追了他太久,早就习惯了他这一套,学艺术的人嘛,总是有一股天生的优越感,可自己就是很吃他这一套,要命的很。

  

  蔡徐坤装模作样地在电话里向朱正廷道了歉,好不容易才得到了电话那头一句勉勉强强的“我要挂电话了”,然后就是干脆的忙音。

  

  朱正廷这个人,真的很有意思。

  

  蔡徐坤发短信给秘书查问晚上的行程,得到的都是些无关紧要的邀约,大手一挥就让人找理由推了,第一次见家长,他自然要表现得诚意十足。

  

  傍晚的时候连朱正廷的姐姐姐夫都特意赶回来,要见见宝贝弟弟的未来伴侣。

  

  吃饭的时候大家都心照不宣地对那两千万避而不谈,氛围也算轻松融洽。朱正廷眼睁睁看着蔡徐坤和家里另外两位男士从经济走势谈到新能源前景,从娱乐发展快餐化聊到电商模式的新突破,他从来不关注这些,一句话也插不上,只好郁闷地埋头吃菜。

  

  其他人便略带惊讶地看着蔡徐坤一边侃侃而谈,一边优雅从容地剥虾拆蟹,然后把肉都放进朱正廷碗里,仿佛这是一件再顺手不过的事情。

  

  朱母算是明白了为什么近来宝贝儿子在家里对这些带壳的菜式兴趣缺缺了,合着是外面有人天天给处理的干干净净就差喂到嘴里,到了家里自然不愿意自己动手,都是惯的。

  

  朱家虽然家底丰厚,和蔡家比起来却根本不值一提,朱母原本以为蔡徐坤难免会染上一些富家子弟都有的臭毛病,却没想见到的是一个干净沉稳的青年,举手投足间带着天生的王者风范又不过分张扬,同长辈说话的时候甚至会稍稍弯下腰来做出侧耳倾听的姿势,十分真诚贴心的模样。他给每一个人包括厨娘都准备了精致又实用的礼物,完全不像朱母印象里的富二代那样顽劣粗鄙,只一眼就让两位长辈好感倍增。

  

  朱正廷看到自己母亲眼里即将溢出来的喜爱就有些吃醋,他脾气虽然不大好,在家里却也不敢造次,正好蔡徐坤把一碗鲍翅羹摆在他面前,他便皱着眉头把汤碗往蔡徐坤那边推了推,小声道,“我不要这个。”

  

  蔡徐坤侧过头来看他:“一口?”

  

  朱正廷很坚决:“不要。”

  

  蔡徐坤只好把他的那碗拿来自己喝了,他实在不爱喝这个,腻得慌,朱正廷是不是故意的?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面无表情地喝完了汤,心情终于好了一些,几乎是和颜悦色地吃完了饭,并且在饭后同意了蔡徐坤进入自己的房间一起收拾行李。

  

  朱正廷喜欢粉色,这在男孩子里十分少见,小时候邀请朋友们来家里玩时甚至还被嘲笑过像女孩子,可多年过去他仍旧固执地坚持着。他会穿着粉色衬衫在学校的情人小径里独自漫步,他会收集迪士尼最新的粉色玩偶然后爱不释手地抱着睡觉,他也会从那些不知道哪儿冒出来的情书里偷偷挑出几封粉色封面的,闲暇时候读着解闷。

  

  蔡徐坤头一次参观朱正廷的卧室,视线在粉色的窗帘上扫过,飘窗上摆满了大大小小数十个粉色限量版玩偶。这个充满少女气息的房间,配上朱正廷平日里对着蔡徐坤那副骄傲又倔强的表情,像一颗小礼花,嘭的一声在蔡徐坤的心口炸成了一朵朵粉色的泡泡云。

  

  他的朱正廷可真是一颗人间瑰宝。


  蔡徐坤面对玩偶站了太久,久到朱正廷理完了东西都没有挪一下。


  朱正廷那股艺术家的优越感便又跑出来作祟,一脸骄傲的去给人献宝,蔡徐坤于是便安安静静地听他讲故事。朱正廷讲了两分钟,又觉得蔡徐坤不是真心实意在听,那双深邃的眸子里也不知道藏着什么其他的东西,盯得他有些发毛,便挥手道,“哎呀,反正你也不知道这些,不和你说了。”


  蔡徐坤看了一眼地上那个小小的行李箱,“就这些?”


  朱正廷:“嗯。”


  蔡徐坤指了指那些玩偶,“这些都不带了?”


  朱正廷一脸天真,“嗯……反正等我把钱还给你以后还要搬回来,还是不带了。”


  还钱这件事在两人达成共识之初朱正廷就说过,蔡徐坤原本只敷衍地应了,让他毕业了再说,没想到他一直当回事儿放在心上,似乎还打算提上日程着手去做。


  蔡徐坤当即有些烦躁。


  所有人都夸他有担当识大体,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有多自私又小心眼,他对朱正廷的渴望过于热切,才会在对方走投无路的时候扣准命门地提出近乎于卖身一般的要求。朱正廷这个人从小就被保护的太好,心思单纯的仿佛初生的婴孩,傻乎乎地答应了,并且认真地去践行“假结婚”这件事。


  而蔡徐坤的心思不一样,朱正廷和他结了婚,就不可能再有机会离开。


  朱正廷不知道蔡徐坤内心的波涛暗涌,指使他把行李搬下楼,和家人又聊了一会儿才依依不舍地跟着上了车,离开了这个他生活了整整二十二年的地方。


  蔡徐坤近两年一直住在市区的某个高档住宅区,面积不大,一个人住刚好,离公司也近,方便的很。这两天却开始把东西都往时雨巷的别墅里搬,寸土寸金的地儿,住的不是明星就是商界名流,周锐还笑他怕不是养了个祖宗。蔡徐坤倒是答的理所当然:对象学跳舞,得给他准备一幢有练习室的房子。


  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朱正廷的所有情绪总是直白的表现在脸上,他太喜欢这间练习室了,在蔡徐坤给他介绍到这间屋子的时候,他脸上的表情立刻十分生动,甚至兴奋地跑进去转了几个圈,宛若一只轻盈灵动的蝴蝶。


  “我家里也有一间练习室,”朱正廷小口喘着气,“不过没你这儿的大,有些舞都不好练。”


  蔡徐坤纠正他,“现在不是‘你这儿’了,是我们这儿。”


  朱正廷不可置否,偏过头装作没听见的模样,仍旧难掩喜悦地摸了摸练习室的落地镜。他今天穿着一件丝质白衬衫,下摆扎了一部分到黑色小脚裤里,衬得整个人身高腿长,腰却很细。


  蔡徐坤几乎忍不住要用自己的双手去给他量一量腰围才好。


      _TBC_


     最近太忙,加班加到怀疑人生……一直也来不及更新,感谢不催之恩。也不知道写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本来后面还有一段,临时有事,后补。


评论(44)

热度(551)